逃离人类荒谬

长岛冰茶 14

OOC 勿上升

顺余

不纠结细节和逻辑



余宇涵来到院子,隔着院墙对着院子外那颗大树说道,“出来吧,别藏了。”


没有任何回应,但余宇涵看见“树影”变得更扁了。


余宇涵真的很无语,张峻豪现在是把自己当傻子吗?


“我不想说第二遍了。”


张峻豪听见余宇涵这么说,也明白了余宇涵真的知道他的存在,不敢欺瞒余宇涵,他立刻从树后面出来,“哥。”


余宇涵一脸严肃,“从医院到这里,你还要跟多久?”


张峻豪惊愕,原来余宇涵都知道,解释的声音越来越小,“我只是担心你。”


“不用了,对我来说,你才是最大的危险。”余宇涵面无表情地说道。


从小到大,张峻豪都没听余宇涵说过一句重话,现在听见余宇涵如此轻描淡写地说出自己才是他最大的危险,一时没忍住,眼泪溢了出来。


“对不起。”张峻豪只能一直重复着无用的道歉。


宝宝现在快六个月了,余宇涵站着听他忏悔也挺累的,“如果觉得对不起,那就离我远点,越远越好。”


看着余宇涵转身欲走,张峻豪想开口挽留,但是又像上次在书房一样,张着嘴想出声却又说不出任何话来。


是自己伤得他太深了,有什么资格挽留?







常例,饭点了叶叔就叫余宇涵到家里吃饭,叶叔隔着窗瞄到了张峻豪,“阿顺他...”


余宇涵倒是面色如常,给阿浣擦着手,“叶叔,你会不会怪我对他这么狠心?”


叶叔摇摇头,“你们之间的事,我不会掺和,只是希望你们都想清楚些。”


饭后,余宇涵当张峻豪不存在一样,吃完饭就回到自己的房间,就专心画自己的设计图。


虽然说跟公司告知了情况之后,工作室没办法开了,但是公司还是想和余宇涵继续合作的,所以跟余宇涵签约个人设计师,这样余宇涵的工作能轻松些,居家办公就可以了。


余宇涵没有打开窗帘看张峻豪离开了没,他知道的,张峻豪不可能这么轻易离开。







叶叔看着张峻豪还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,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,过去劝说了几句,“阿顺,先回去吧,急不来的。”


“舅舅你不用劝我了,是我活该,但我不想放弃。”张峻豪死死盯着二楼的阳台,不肯挪开半步。


叶叔见劝说无效,只能回去。


过了三个小时,张峻豪还是没有离开,叶叔不忍心,又到院子里劝说,“阿顺,这天这么热,不要中暑了,你还是先回去吧。”


张峻豪现在一步也不敢离开余宇涵,他已经知道了自己一直跟着他,万一他为了躲自己离开这里,到时候自己又该去哪里找他呢?


“舅舅,我没事的。”


看着张峻豪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,叶叔也知道他是劝不动了。







原来,下午的闷热只是为了雷雨做铺垫。


傍晚,天就开始打雷,下了倾盆大雨,叶叔带了阿浣去了医院体检还没回来,打电话跟余宇涵说雨太大要晚点雨小点再回去,让他自己先煮点东西吃。


余宇涵赶紧去关所有的门窗,却在关窗的时候瞥到了张峻豪还在院子没离开。


余宇涵皱紧眉头,心想这么大雨,他怎么还不走?


又过了半个小时,雨反而越下越大,余宇涵掀开窗帘看见张峻豪浑身湿透,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。


余宇涵不想管,他放下了窗帘,随便煮了个面当晚饭,但是没吃两口就感觉吃不下去了。


余宇涵紧紧攥住拳头,还是没办法对张峻豪狠下心来。







淋了一个小时的雨,张峻豪终于看见余宇涵开门了。


“进来。”余宇涵面无表情地说道。


张峻豪脸色苍白,得到了余宇涵的应允后,嘴角扯出一丝微笑。


他赌对了。


余宇涵把毛巾递给张峻豪,“擦一下,待会去洗个热水澡。”


“谢谢哥。”张峻豪听话地擦着自己不断滴水的头发。


余宇涵把他带到了二楼的客房,从衣柜里拿出一套因为怀孕而穿不上了的旧睡衣递给他,“擦完就去洗澡吧。”


余宇涵说完转身就走了,张峻豪赶紧抓住余宇涵的手,不想让他离开。


张峻豪抓住余宇涵的手十分冰冷,余宇涵下意识挣脱开。


张峻豪才意识到自己浑身冰凉,不应该去碰余宇涵的,自责地低下头道歉,“对不起,哥,我忘记你不能碰凉的东西了。”


余宇涵没有理会,径直离开了房间。


剩张峻豪一个人呆滞地站在原地,过了很久,张峻豪才反应过来。







余宇涵洗完澡之后,打算睡前看会儿书,只是才看第一页就看不进去。


突然房门被敲响,张峻豪又来找自己了。


余宇涵打开门,挡在门中间,就是不想让张峻豪进来,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
张峻豪看着余宇涵警惕的样子,心里酸涩,“哥,我想和你谈谈。”


“没什么好谈的,明天一早你就离开吧。”余宇涵侧身作势便要关上门。


张峻豪借机侧身从背后抱住了余宇涵,把头埋到他的肩上,哽咽地问道,“哥,我真的知道错了,我真的很想照顾你和宝宝,可不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?”


余宇涵感知到自己的衣服都被泪浸湿,他从容地拉开了张峻豪环抱住自己的双手,并不打算回答张峻豪的问题,“时间不早了,你还是先睡吧,明天早上就离开。”


余宇涵把张峻豪往门外推,张峻豪不想这么轻易就离开,他还是想争取的,只是顾着余宇涵的身子,不敢违背余宇涵的意思,只能任由余宇涵关上门了。







余宇涵被张峻豪这么一闹,整整一晚愣是没睡好,梦中有美好的回忆,也做了噩梦,这让本来就因为孕期睡得不好的余宇涵躺到了快到中午才起来。


余宇涵洗漱完后就打算到叶叔家吃饭了,到楼下的时候发现张峻豪的鞋子还在,就知道他还没离开。


他直接去隔壁吃了午饭,打算要是回来张峻豪还没走再赶吧。


“昨天回来得晚就没过去问你,阿顺是走了吗?”叶叔问道。


“没有,他不肯走,看不得他淋雨,让他去客房休息了。”


“那他?”叶叔好奇余宇涵的态度。


“我打算待会让他走。”余宇涵直白道出。







余宇涵都吃完饭了,张峻豪还没离开,余宇涵决定去他房间催他离开。


余宇涵敲了敲房门,但是没有任何回应,他直接开门进去,只看见张峻豪蜷缩在被子里,脸上透着不正常的红。


“张峻豪?张峻豪?”余宇涵拍了拍张峻豪的脸,发现他的脸烫的很,手覆上他的额头,推测张峻豪应该是发烧了。


余宇涵赶紧翻家里的药箱找退烧药,下楼倒了杯热水再过去他的房间,他想扶起张峻豪吃个退烧药,但是自己的身子确实不方便,只能尝试叫醒张峻豪。


张峻豪意识迷离,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叫他醒醒,他艰难地撑开了眼睛,原来是余宇涵。


余宇涵看见张峻豪醒来,立刻说道,“赶紧把退烧药吃了。”


张峻豪听话地照做,和着水把药咽下去了,即刻又陷入了昏迷。


余宇涵帮张峻豪掖好被子的时候,还听见了他的呢喃,“哥,你说的我都会听的,能不能不要让我离开?”


可余宇涵听到这句话之后却是被烫到一样,赶紧逃离到自己的房间。


他关紧房门,使劲捂住自己使劲跳动的心脏,试图手动把心跳压下去。


余宇涵,不可以,不要再想下去了。







大多数人在迷茫的时候,第一时间想起的都是父母,余宇涵也不例外。


时隔六个月,余宇涵第一次给余母打电话。


余母问道,“在外面还好吗?”


“嗯,挺好的。”余宇涵现在没有想好以后的事,所以还不想告知余母自己怀孕了。


“我听说顺顺在找你。”余母试探性地问道。


余宇涵没有回应。


“小涵,妈妈虽然不知道你和顺顺之间发生过什么,妈妈只是希望你们能好好的,不要因为上一辈人的纠葛误会而心存芥蒂,我们的事,跟你们没关系。”


余宇涵回道,“我知道,但我和他之间早就不止上一辈恩怨的事了。”


“那你还爱阿顺吗?”


爱别人的前提,是要先爱自己,他不允许自己这么没有尊严地爱着张峻豪,尤其是经历了这两年之后的自己。


再者,余宇涵也不知道,张峻豪所说的要照顾自己和宝宝,到底是出于愧疚,还是为了孩子委曲求全。


“爱不爱的其实没那么重要了,爱不足以让我继续和他在一起。”


可这个自己坚定了半年的念头随着张峻豪的到来不停被动摇。


他真的太能影响自己的情绪了。


“虽然妈尊重你的选择,但是如果你们还爱着,那就再给他个机会吧,不要再因为误会而错过了。”


余宇涵沉思许久,才说道,“我知道了,妈。”







张峻豪吃了退烧药,睡了一个下午,人才清醒过来,看了一眼床边桌子上的水杯,才能笃定刚刚不是梦,余宇涵真的来过。


张峻豪躺在床上静静地放空自己,直到天黑。


余宇涵把刚煮好的粥端了进来,看见张峻豪醒来了,心里也安定了下来。


张峻豪赶紧坐起来,害怕余宇涵因为自己没有离开而生气,“哥,我不是故意赖在这的。”


余宇涵架起了床上桌子,把粥端到张峻豪面前,“我知道,你发烧了,已经吃了退烧药了,再吃点粥。”


张峻豪点点头,害怕余宇涵觉得他烦,不敢说话。


“先在这里休息吧,明天好了再走。”不给张峻豪说话的机会,余宇涵说完就走了。


张峻豪看着余宇涵匆忙逃离的身影,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。



评论(2)
热度(1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